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组织召开全国塑料制品标委会第六届委员会成立大会

    

近日,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8)第六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北京工商大学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科研、检测等方面的新一届委员共140余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组织召开。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易祥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标准处处长盛喜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质量标准部主任查长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发表讲话。
会议分两段举行。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第六届塑料制品标委会主任委员曹俭主持会议,并作为换届领导小组组长做了第六届标委会换届人员构成说明。第五届塑料制品标委会主任委员廖正品、秘书长陈家琪分别作了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秘书处工作汇报,全面回顾了第五届塑料制品标委会开展的标准化工作,详细介绍了标准制修订和国际标准化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易祥榕在大会上宣读了《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关于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其3个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及组成方案的批复》。与会领导向委员颁发了证书。
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第六届塑料制品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黄志刚主持下午的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第六届塑料制品标委会秘书长王向东介绍了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塑料制品技术标准体系以及第六届标委会工作计划。陈家琪老师进行了标准化培训。
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始终与塑料制品企业紧密联系,热忱服务于塑料制品行业,是政府、行业、企业标准化工作信息沟通的纽带。第六届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为塑料制品行业标准化工作翻开新的篇章,必将推动我国塑料制品标准化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我校的科学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