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徐丹丹、崔学刚入选2012年度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培养人选

 

日前,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发布通知,经专家评审,共56人被确定为2012年度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培养对象。我校经济学院徐丹丹教授、商学院崔学刚教授入选。
根据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的申报条件,20129月,我校认真组织了申报。经过院系初审和科技处、宣传部审核、学校评审,上报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组织专家评审会,对推荐材料进行评审和综合遴选,最终确定了培养人选。根据百人工程学者的培养计划,将以优先支持百人工程学者承担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设立百人工程学者专项课题、搭建百人工程学术交流平台、开展学术考察和社会调研等方式,对百人工程培养对象给予支持。
 据了解,北京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是北京市委为培养造就一批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中青年社科理论拔尖人才而实施的人才培养计划。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组织和领导下,该项目自1995年实施以来,培养了数百名中青年学者,其中一大批脱颖而出,成为相关学科研究领域的骨干力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影响。为进一步完善北京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项目,培养和造就更多高水平的社科理论专家学者,扩大“百人工程”的社会影响,从2007年起,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已联合部分在京高校成功举办五期北京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成为社科理论界的学术名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