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正式出版

  

   

   

   

继取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期刊出版许可证(国内刊号CN10-1151/TS,国际刊号ISSN 2095-6002)后,近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正式出版发行。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起源于1983年创刊的《北京轻工业学院学报》,脱胎于《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在继承原刊物的办刊经验、学术特点、学术影响力的同时,学报编辑部紧紧抓住当前食品行业与食品科技大发展的战略机遇,大胆创新办刊思路,改进办刊模式,努力把《食品科学技术学报》打造国内食品专业优秀期刊。
新刊物摆脱以往综合类大学学报名称上的束缚,以全新的设计风格、专业视角、栏目内容,打造国内食品行业高层次、高水平、高影响力的权威刊物。新刊物更加突出前沿性、创新性、科学性、可读性,全面反映国内外食品科技的突破与创新,探讨社会各界尤其是相关专家学者、科研人员、食品行业工作者关心的问题,力争成为兼具研究成果传播平台、科学技术转化平台、公众食品安全宣教平台、政府决策咨询平台、企业信息交流平台等综合功能的优秀期刊、精品期刊,为我国现代食品工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顺利出版发行是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科学技术处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校学报“围绕食品科学、打造食品专业期刊”,走“专业化、特色化”的办刊思路的体现,也是紧扣我校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而进行的学报发展战略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