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子在全国虚拟仪器设计大赛中获奖

   

517-19日,第二届全国虚拟仪器设计大赛在天津大学圆满闭幕,叶胜华院士出席闭幕式并为中国赛区总冠军颁奖。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首次组队参赛喜获三等奖,同时获得组委会及协办方提供的经费赞助。这是计信学院在大力推进本科生科技创新及科研活动中再次取得的成绩。
全国虚拟仪器设计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仪表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测控方向的权威大赛,本次大赛共有1469只队伍报名参加,提交了738份作品,经由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5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的函审,及后续的现场实物演示与答辩,历时8个月,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60支参赛队获奖。
我校参赛队伍C.M.C队在自动化专业张慧妍、王立老师指导下,由信实10级学生蔡文靖、陈钰琦、薛子朦组成,其参赛设计方案为“基于LabVIEW的智能购物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最初起源于校团委及科技处联合资助的本科生科技立项项目,后续教务处在具体实施环节上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通过不断完善,所提交作品获得与会评审专家的好评。
参赛师生表示通过本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的学生在同台竞技,不仅建立了信心,看到了差距,同时也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提高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