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我的梦 中国梦” 知识竞赛

 

 

 

为深入推进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宣传“中国梦”的相关知识,515日,学校举行我的梦·中国梦知识竞赛。活动由学生处、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本次知识竞赛与班级建设相结合,九支参赛队均由学院选取一个自然班组成。

本次比赛共分为:自我介绍及班级展示、限时答题、抢答、选答、即兴演讲五个环节。与传统知识竞赛不同的是,本次竞赛增加了班级展示和即兴演讲环节,为班级间交流学习和提高学生即兴演讲能力提供机会与平台。在首轮自我介绍及班级展示环节,艺术与传媒学院代表队凭借独特的风采和新颖的展示方式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限时答题环节考验了选手们知识储备的丰厚性和反应力的敏捷度,在这一环节中,法学院代表队的优秀表现令人称奇,充足的知识储备让他们拔得头筹。抢答环节的答题过程紧张激烈却也不时趣味横生,在场的观众在感受比赛魅力的同时也学到知识。选答环节则考验选手们的勇气和智慧,选手们对题目难易和分值高低的抉择让比赛愈加精彩,将比赛推向高潮。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在此环节表现突出,屡获高分,后来居上,一跃成为积分最高的三甲之一。最后一个环节由总分前四名的代表队抽取我的梦·中国梦不同主题进行即兴演讲,评委们根据此轮四支代表队的表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风采奖。选手们或慷慨或激昂或深情或睿智的演说难分伯仲,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及观众。

最终,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凭借出色的发挥摘得冠军,法学院代表队位居第二,艺术与传媒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商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奖。经济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食品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赛后,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张新赞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田建华进行现场点评。

本次知识竞赛不仅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中国梦的时代内涵、发展方向和实现途径,增强国家自豪感和自信心,而且引导同学们把个人的发展成才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将我的梦中国梦结合起来,勾勒自己的大学之梦和人生之梦,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发奋学习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