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评选第七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和“优秀研究生学术团队”

  

515日下午,学校第七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和“优秀学术活动团队”评选答辩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来自食品学院、材机学院、计信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和艺传学院的10位青年教师应邀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本届评选,参与申报“研究生学术之星” 30人,申报“优秀研究生学术团队”13个。经学院自荐与推荐,校研会复审,最终确定19人(11名工科生、8名文科生)入围参评学术之星,11个团队(7个工科队、4个文科队)入围参评优秀学术团队。评选会上,设立工科组与文科组两个答辩现场,入围同学按照赛前确定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ppt形式,展示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发明专利和学术心得,并回答了评委老师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来自食品学院2010级研究生朱吉成与大家分享了瞄准学科前沿热点的学术科研体会。材机学院2010级研究生马艳苗平时扎实做实验、多角度分析实验结果,并且创新性地把材料“疲劳性”应用于研究。计信学院2010级研究生商利利,把专业知识运用到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桥梁安全监测,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管理科学与工程团队的几名成员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结合“蔬菜流通领域”这一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从不同角度研究,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了有力借鉴。各位选手充实的学术生活、丰硕的研究成果和丰富的学术心得给到场交流学习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博得阵阵掌声。

整场评选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与会评委对选手们积极投身科研表示赞许,对研究生勇攀学术高峰、发扬创新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评委们针对同学们的表现建议大家,要兼顾团队协作精神和个人独立思考,努力在高级别、影响力较大的刊物发表文章;尽量针对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实地调研,注重科研成果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前景和社会价值及经济效益。

最后,评委们综合考虑科研成果和答辩展示,考虑到科研成果和学科差异,从工科组评选6名“研究生学术之星”,4个“优秀研究生学术团队”;从文科组评选4名“研究生学术之星”,2个“优秀研究生学术团队”。本次活动共评选出第七届“研究生学术之星”10名,“优秀研究生学术团队”6个。(名单见附件)

 

附:《第七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和“优秀研究生学术团队”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