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强化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会

 

 

 

  

517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强化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会。北京市教育纪工委书记王文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张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方德英主持。
北京市教育纪工委书记王文生做了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报告。他在报告中通报了高校在经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市属高校存在部分项目会议费、劳务费超支现象严重,项目列支不符合预算规定的用途等。他强调指出,高校应当认真学习教育部和北京市文件的精神,教师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事业观、价值观,明确责任体制和完善监督等制度。
张耘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科研经费使用情况,分析了科研经费管理面临的形式,并就规范科研经费管理财务资产提出具体要求。
张德玉副书记通报了我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希望各学院、各部门以及全体科研工作者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财务管理规定。
谢志华副校长对我校目前的科研经费管理措施和制度进行了说明,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相关文件的规定,并就下一步科研经费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谭向勇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体教师了解会议背景,强化科研经费管理的意识;项目负责人要对学校负责,学院院长和项目负责人要熟知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学校要不断加强科研管理,并根据新形势、新问题不断调整管理政策和程序;有关职能部门要针对重点课题、重点学院、重点教授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审计监督。
各学院(部、中心)财务一支笔,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纪委监察处、审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负责人,近三年科研专项负责人、科研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