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工部举行第四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

  

  

515日下午,研工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第四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潘伯洲、研究生部主任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北京道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森林及100余名研究生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德玉副书记从“理念、沟通、执行力”三个方面,向学员们阐述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责任意识和担当。他表示,担任学生干部是一个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良好平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准确找好自己的定位,树立正确的理念、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执行能力,发挥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他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培训机会,在培训的过程中学有所获,在今后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朝着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方向茁壮成长。
潘伯洲处长为学员上了第一课《廉洁是研究生成长的基石》。他通过引述国内外的经典案例,揭露了各种腐败现象以及因此导致的种种危害,强调了廉洁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反腐倡廉,预防学术腐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只有身体力行,才能抵制未来遇到的诱惑,做到廉洁一生。他由浅入深,循循善诱,让所有学员接受了一次非常深刻的廉洁教育。
校研会素质拓展部部长王东同学介绍了本次培训安排。此次培训班围绕“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竞争力”的主题,通过主题讲座、网络课堂、讨论交流和实践活动等形式,对学生干部在廉洁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职业规划意识、工作能力、就业能力等方面进行强化培训。学员代表、商学院研会主席崔鹏飞同学做了发言,表示要珍惜培训机会,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北京道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森林受聘为我校研究生职业发展协会社团指导老师,研工部杨德勇主任为其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