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MBA学生和奥EMBA学生进行模拟商务谈判及案例研究交流

  

   

511,奥地利格拉茨大学社会科学与商学院(The school of Social Sciensies and Business of Austrian IMCEMBA师生与我校商学院MBA学生进行了模拟商务谈判及案例研究交流活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张翔,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文纲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何明珂对格拉茨大学再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正在推动国际化进程,希望两校能以此为契机,开展多方面的深入合作。张翔回顾了去年双方愉快的交流过程,希望双方在MBA学生培养、教师科研教学方面有良好的交流互动。模拟商务谈判的主题是奥地利气体净化技术的中国代理条件,两校学生就模拟合同中的争议条款:佣金及营销费用的数额、给付方式及销售合同的主体展开了交流和讨论,经过几轮协商,两组学生汇报了谈判结果。两校教师分别对谈判进行了点评。
两校学生还在金源新燕莎MALL进行了引进维也纳咖啡进入金源新燕莎的案例研究。双方队员一起对商场里的星巴克和costa等三家咖啡店进行了实地考察。中方团队介绍了引进维也纳咖啡到金源MALL的项目市场调研结果,奥方队员介绍了维也纳咖啡的文化特色及引进项目的经济可行性分析,双方队员对经济性计算过程和依据进行了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市场空间较大,在金源引进维也纳咖啡是可行的,但是在咖啡价格制定与目标客户群划分等细节存在分歧。
奥地利格拉茨大学社会科学与商学院师生对我校组织安排的各项活动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在MBA学生商务谈判及案例研究能力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和合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