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教师座谈国外高校教学经验

为总结国外高校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技能,更好地推行教学改革,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15日邀请近年参加学校出国培训项目的教师座谈出国学习体会。法马学院院长张秀芬、党总支书记吕来明等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师参与座谈。
参与汇报的有参加人才强校双语出国培训项目的赵春丽、朱倩,参加2012年暑期赴美接受教学教法培训的董彪、张龙,以及带领研究生学术交流团赴新加坡开展学术交流的熊英等教师。他们结合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以国际视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心得,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就高校的教育理念与教育体制,高校的教育教学方法、技能与教学特色,专业设计、课程设计与社会需求导向,人才培养的过程性和教学服务于学生的目标,校园文化的提升与校园环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交流是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之一。学院将于近期落实法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和本科生课程准入论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