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新闻发言人进高校”活动

   

515,由北京团市委、市学联主办的“新闻发言人进高校”系列活动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办。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兼新闻发言人张巨明应邀到校,与我校学子交流新闻发言经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
张巨明从质量控制管理问题入手,简要地介绍了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的一些工作。他指出,目前我国的产品检验检疫达到国际标准的有70%,达到国家标准的有90%,所以质量安全问题是有保障的。他强调,要提高产品质量,应该重视科学技术的发展,健全法律法规,落实企业生产,加强社会监督及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力度,树立“质量第一是企业的生命”的理念,抓好质量,管理好质量,通过多种手段来提高产品质量。
张巨明向学生们讲解了媒体应对,及媒体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他提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应该树立起媒体意识,并适当提高媒体素养。真实是媒体人的准则。关注媒体是要根据媒体观点、媒体传达的思想,站在不同的视角高度去判断和思考面临的问题。
张巨明讲解了有关大学生就业方面的问题,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有效的择业建议,并与大家分享了面试经验、职场经验。他还对学生们现场提出的有关质量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由团委书记吕良主持,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