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节有序进行

 

随着学校本科生科技立项第三期项目结题答辩的进行,我校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科技文化节旨在丰富青年学生校园科技文化生活,提高青年学生的文化品味,培育科技创新精神,展现我校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浓郁的科技艺术氛围。
科技文化节各项活动有序进行。本科生科技立项第四期已经开题,本次共申报272项课题,随后对本次科技立项进行初审。科技立项活动为师生搭建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应用专业知识进行实践,提高了本科生科研能力。
510日,第七届首都“挑战杯”大赛完成校级评审,我校共向北京市推荐《基于ARM Cortex-M4的蜘蛛机器人的开发》《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慧校园系统》《太阳能车载降温净流器》《电动躺式自行车的开发设计》《一种新型复合紫外阻隔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蓝靛果花色苷的提取鉴定及其抗氧化功能的评价》《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老兵生活现状及其社会影响 --以云南省腾冲县为例》《北京市科技型生态农业发展机制研究——以房山区农业生态谷建设为例》《艺术金融产品的风险控制——基于艺术品价格指数的期货合约设计》《异地求学的在校大学生就业城市意愿的调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对顾客满意度的影响研究--以北京市老字号餐饮企业为例》《刑事被害人民事诉权救济制度研究——以新刑事诉讼法为视角》《连片特殊贫困地区农村医疗保障问题研究》《关于现阶段居民买房意向的调查研究——以北京为例》《基于北京市西城区民办幼教市场现状分析的“入托难”问题研究》15个项目参加市级比赛。
515日我校第十届“春季杯”辩论赛进行决赛。经历了艰难的晋级之路,经济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辩论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正方经济学院和反方艺术与传媒学院围绕“网络围观是否有助于解决社会热点问题”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最终,经济学院获胜,艺术与传媒学院四辩韩旭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本届科技文化节各项活动将持续进行至6月,“你也能成为科普专家”科普征文技巧讲座、英语风采大赛、“三院”科技创新实践作品展暨2013年北京科技周科技作品展等活动即将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