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党总支开展多种活动 师生共筑科教兴国中国梦想

   

  

计信学院党总支把推进“三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与“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相应,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团队活力培养。
5 月9日 ,计信学院青年学子聚到一起,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五四运动”那段峥嵘岁月,青年的爱国和进步引导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这让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之振奋和鼓舞。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分别对“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等八个方面畅谈了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想。大家论青春,话梦想,深刻领略了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第七党支部的学生王鹤霖分享了自己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吃苦也是一种幸福,磨砺才是真的成长。11级学生宋晓宇结合自己参加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的经历谈及了对创新的感悟。信息121班学生迟卉由讲话中的“青春”二字联想到最近热映的电影《致青春》,认识到青春不能虚度,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相结合的青春才能绽放出最美的色彩。大家各抒己见,从习近平同志引经据典的讲话中结合自身、联系实际,认识到中国梦不是空洞高远的,是实在细小的:上课不迟到早退、主动打扫宿舍卫生、考试不作弊、论文不抄袭等,深刻地领会了习总书记的五点要求:“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广大青年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广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广大青年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同时更明确了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发奋学习、砥砺品格、磨炼意志和自觉行动。
近日,学院党总支利用周末组织教师党员实地进行考察学习,强化直观感受,提高活动实效性。5月4日,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参观了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和北京国际鲜花港,接受革命历史教育,感受社会主义建设新面貌,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光荣感。在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的过程中,老师们体验到抗日战争那段中华民族的血泪历史,深切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铁律,深感自己身上责任重大,坚定了科教兴国的信念。在北京国际鲜花港花的海洋中,大家感觉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气象和新成就,倍感作为中国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