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北京市会计学专业群建设项目进行阶段性成果汇报

     

59日,北京市教委召开北京高校专业群建设阶段总结研讨会,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高教处处长黄侃等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李朝鲜、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会计系主任何玉润等参加会议。

会上,会计学专业群建设项目负责人杨有红对项目前期阶段性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在第一阶段的共建项目中,我校会计学专业建设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自共建项目开展以来,我校与中央财经大学两校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教材编写、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沟通,研究成果丰富,一些研究成果已经运用到学校正在进行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中。下一阶段,两校将继续做好研究成果的推广工作,通过开设视频公开课与资源共享课,在北京市市属高校范围内展开骨干教师精品课程观摩公开课等,搭建北京市属高校会计学专业交流平台等措施,整体带动高校会计学专业建设的水平提升,以点带面,促进共同发展。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教委启动了质量工程项目的二期建设,工作重点是通过北京高校专业群建设工作,鼓励和支持北京部属高等院校和市属高等院校在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实践环节、教师和学生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推进北京市部属高校和市属高校之间合作协同机制的探索与实践,带动北京市属高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作为第一批“专业群”建设与改革的五个试点高校组之一,我校会计学专业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就会计学类“专业群”教学改革携手共建,通过探索形成一种“走出去,引进来”的学科共建和长效交流机制,在北京市高校会计学专业建设方面发挥先锋和带头作用,引领北京高校会计专业整体水平的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