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知识大讲堂邀请孙宝国院士讲授“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

  

  

为丰富阜成路校区的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等方面知识的需求,校团委在阜成路校区开展了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58日我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应邀作了以“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为题的讲座。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孙宝国院士作为食品添加剂领域的专家,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从“日常饮食中的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在中国的现状,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维护食品安全”三方面内容向同学们细心讲解有关食品添加剂的知识。孙宝国院士提到,近年食品添加剂被大众“妖魔化”,民众因为对食品添加剂没有正确的认识而过度恐惧、抵制,其实我们的每日三餐通通离不开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添加剂是提升食品品质、保障食品安全的客观需要;添加食品添加剂是维护食品安全的措施,不是危害食品安全的因素;没有食品添加剂不但没有现代食品,也不可能有食品安全。

孙院士精彩的讲座,解开了同学们对食品添加剂的误解与疑虑,使同学们从更为科学的角度去看待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并不可怕,真正危害身体健康安全的是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因此,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维护食品安全。

最后,孙宝国院士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解答。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知识大讲堂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同学们对学习技巧、人际交往、食品安全及兴趣培养等方面的需要,邀请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开展系列讲座,建立师生交流沟通的平台,丰富我校阜成路校区校园文化生活。

据悉,知识大讲堂已开展两期活动,先后邀请了理学院王昌涛教授和法学院陈文军教授,分别就美容和学习方法两方面的内容进行主题讲座。老师们以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汲取知识,活动形式受到广泛欢迎。近期,知识大讲堂将开展有关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主题讲座,欢迎同学们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