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六批赴爱尔兰教师进修团抵达考克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430日,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理学院、食品学院、计信学院、艺传学院和经济学院的10名教师启程赴爱尔兰。李朝鲜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刘影副处长为进修团教师送行。进修团教师于30日晚抵达爱尔兰考克市,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驻考克大学进修、交流。 
在考克大学,我校的10位教师受到热情欢迎。在考克大学国际部的安排下,我校教师与考克大学的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并商定了在考克大学期间的进修和交流计划。在随后的3个月中,他们将参加考克大学相关院系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并根据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进行有针对性的听课和观摩,与相关专业的教授进行科研合作和交流。
此次选派教师赴爱尔兰考克大学进修,在经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 学校组织英语水平测试后,共选派十人参加培训。通过进修,增强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提高教师双语教学水平;同时了解本学科的研究动态,学习国外大学学科专业建设经验、先进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方法,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深入了解和学习国外著名高校的先进的教学方法、学科体系、科研体系,吸收和借鉴国外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促进我校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我校与考克大学今后在教学、科研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作出努力。
我校与考克大学于200811月正式启动教师进修项目以来,先后有五批共19名教师完成在考克大学的进修并回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