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举行2013年运动会开幕式表演项目彩排

 

 

 

    

 

  

58日下午和晚上,学校分别进行了教职工大型太极扇表演和学生千人团体操等开幕式大型演出活动的彩排。近两千名师生身着统一的服装,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的动作展示了他们前期训练的成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8日下午,学校教职工太极扇第二次彩排在阜成路校区东区操场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全程观摩彩排。14个分工会的近700多名教职工,身着明亮的黄色上衣,白色的运动裤和运动鞋,手握鲜红的太极扇,伴着《民兵进行曲》整齐入场,在《中国功夫》的歌曲声中,轻迈脚步,有力开扇,瞬间合扇,一招一式在柔美之中见刚毅,尽展中国功夫风采。预演过程中虽时有小雨相伴,但全体参赛教职工始终服从安排,认真练习上、下场,用心将每一个动作展示到位,在大家的共同协作努力下,整个预演活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教职工太极扇活动自424日彩排后,各分工会高度重视,反复纠正动作、抠细节,有些单位细到每一名教职工需在学院指定的小教员处考核过关。正是因为各分工会的重视和通力合作,才有今天完美的展现。彩排当日,各单位负责人前往观摩鼓劲并亲自参加预演。许多分工会在彩排后继续练习,太极扇练习的过程已基本达到了发动全校教职工参与健身的目的。
张德玉副书记对广大教职工的预演成绩给予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经过刻苦练习,在上次彩排基础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大家抖擞精神,齐心合力,在运动会开幕式上更好地展现我校教职工的风采。
8日晚上,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学生表演在良乡校区运动场进行彩排。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带领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学生处、团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来到现场观摩指导。
首先开始彩排的是学校舞蹈团的街舞表演,轻盈的舞姿、激情的音乐,一排排学生在运动场中央伸展肢体,将年轻与活力传递。随后是来自全校9个学院学生参加的心理素质项目表演。该项目表演分“爱心接力”、“希望传递”、“众志成城”和“爱心飞翔”四个部分,其目的在于通过表演展现学校心理教育成果,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在“希望传递”的表演中,同学们合力展现了在灾难中,你支撑着我,我支撑着你,手牵着手,表现出血脉相连的互助精神。此外,学校管乐团的行进管乐表演也为彩排活动添加了一抹色彩。
备受师生瞩目的千人团体操——“啦啦操之歌”彩排在观众眼前亮相。团体操由商学院、经济学院、计信学院、材机学院和艺传学院的1008名女生组成,她们的表演精彩纷呈,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鼓掌喝彩。王立红教练在排练中精益求精,狠抓细节,在动作的准确性、队伍的整齐度、表演的观赏性等方面下苦功夫,让参与其中的学生深受感染,士气高涨。
记者随机对参加开幕式表演彩排的同学进行了采访。信管112的温祖威同学是校管乐团的一名萨克斯手,他这次将是第二次参加运动会的表演了。他说,他们在三个月之前就开始管乐表演的练习,为了能够在运动会上呈现精彩的表演,大家每周要进行反复练习,为了使自己能够发挥更好的水平,他每天还进行额外练习。参加心理素质表演的法学123班的梅艳婷对记者说,“训练训练过程十分辛苦,比如跳圆环练习,开始的时候总是难以达到要求,每次练习的第二天会觉得腿很酸。不过从彩排的效果来看还令人满意,我们应该为自己鼓掌。”
据悉,开幕式表演还将有嘉华学院啦啦操、学校保安技能表演、武警某支队表演的威风锣鼓、戏曲学院的京剧技巧展示等精彩内容。
卢思锋副书记肯定了同学们前期辛苦排练的成果,并对指导老师和相关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提出,各节目之间的衔接度,整体的连续性等方面仍需完善。彩排结束后,他立即召集相关负责人,指出了彩排中出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以最佳的表现迎接正式的演出。

据悉,学校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暨体育文化节文体表演将于510日晚19时在良乡校区操场隆重举行。敬请广大师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