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办“我的梦中国梦”青春榜样报告会

   

   

为了树立榜样,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近日在良乡校区举行“我的梦·中国梦”青春榜样报告会。宣讲团成员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梦想,全体辅导员和200余名12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的故事,希望青年学子能融入集体,把自己的梦想转化为集体的梦想,平衡个性与共性的关系,珍惜宝贵时光,培养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度过值得怀念的大学时光。信息092班的欧阳雯同学热爱学习,勤于钻研,勇于创新,大学四年不断挑战,立足现实培养科研精神,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高分考入北京邮电大学,对怀揣考研梦的同学是很大鼓舞。信管101班的王菲同学是北京市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面对家庭重担不畏艰难,奋发向上,实现了自己为家分忧的梦想。电信114班的马博渊学习上勤奋刻苦,年均绩点达到3.9,掌握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他发明的英语单词速记学习法让其他同学受益匪浅。自动114班的康晓梅同学是党支部的代表,她负责的红色“1+1”在北京市评选活动中获得市级一等奖,她讲述了自己如何平衡学习、工作之间的关系。软件12班的韩昱琦同学长期坚持公交志愿服务,他熟知北京所有公交车的车型和公交线路,被北京市交通委授予了“公交达人”的称号,在入学后,他倡议成立了“爱公交(iBUS)”学雷锋小组,把一个人的力量变成一群人的力量,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志愿服务,他呼吁大家成为绿色公交的倡导者,成就绿色梦、奉献梦。
榜样传递力量,青春实现梦想,此次青春榜样报告会传递了正能量。12级学生代表张丹瑶表示:听完榜样们的介绍,自己心中充满信心和斗志,明白了要把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想结合,相信只要持之以恒的努力,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信学院将坚持榜样教育,继续进行优秀学生的选拔和宣讲活动,扩大学习范围,提升教育效果,让更多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