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羽毛球代表队在“2013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42930日,我校学生体育代表团羽毛球代表队、教职工羽毛球代表队参加了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3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我校学生羽毛球代表队夺得普通组(非专业、非高水平运动员)女子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我校教职工代表队首次闯入前八名,荣获男女混合团体第五名的佳绩。
本次比赛汇聚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50多所高校。在女子团体小组赛中,我校学生代表队战胜了外交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出线;之后代表队一鼓作气,战胜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会师决赛。由于两日来的艰苦奋战以及队员们的伤病困扰,最终惜败,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在教职工混合团体比赛中,经过顽强拼搏,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我校学生羽毛球队表现突出,特别是在半决赛中,遭遇北京交通大学,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先输一场的紧张氛围下,女双组合顶住巨大的压力,在场下队友们的呐喊助威声中,最终她们以3130的比分险胜对方;之后的决胜局更加惊心动魄,我队队员在1726落后九分的艰难困境下,仍坚持不懈,抱着必胜的信心奋起直追,连得10分将比分反超,最后凭借良好的心态和细腻的技术一举拿下比赛。
在师生相互激励下,大家克服疲劳、顶住压力、团结一心,取得了组队后的最好成绩。每名队员都充分彰显出北工商人坚持不懈、奋勇向前、团结一致的体育精神。通过比赛,不仅使队员们在技术和心态上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而且增进了大家间的友谊,推动了羽毛球代表队的和谐发展。这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我校羽毛球历史上的重大突破,将激励我校学生羽毛球代表队队员们更加刻苦训练、不断提高技术,努力为学校争取更多、更高的荣誉,并带动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附: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代表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男子团体:方德英  徐红京  袁小年       
       女子团体:田            范红松  李鑫楠
我校学生羽毛球代表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男子团体:王末齐  吴赟川      周仁宣  牛家欢   
       女子团体:黄基宁  杨碧荷      苏静雯  郎睿璇  王宇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