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物流管理团队喜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428日上午,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上海海事大学闭幕。我校物流管理团队教师王晶博士指导的队伍北京工商大学长征队获得了一等奖,同时物流管理团队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上取得的又一次成功。新一届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物流管理系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参加大赛并担任颁奖嘉宾。

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批准实施的质量工程专业设计大赛之一。自20129月启动,历时八个多月,至2013428日结束,最后共确定来自223所学校的399支参赛队通过审核,取得了进入全国设计大赛的资格,创下历史新高。经过激烈的初赛有201支参赛队进入复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60支参赛队进入决赛。我校参赛队伍从全国39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在教务处、商学院的支持下,物流管理系教师全员参与,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组织校园赛、初赛、复赛、决赛,最终获得了大赛组委会授予的优秀组织奖。两项大奖是我校物流管理团队师生团结奋斗的结果。

我校共有两支队伍报名参赛,八个月的大赛备战期间,物流管理系何明珂教授、杨浩雄副教授、张京敏副教授、王晶博士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多次住在良乡校区,利用课外时间与学生辅导讨论,为学生提供参赛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此次大赛中,参赛选手充分运用掌握的各方面知识,发挥创造力,收集各种数据,整合并进行分析和总结,为企业提供合理的发展规划。获奖团队的成员包括来自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赵然、周泽南、高雅以及自动化专业的庄云霄和软件专业的王明月五位同学。

此次获奖,也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第三次获得一等奖、第二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充分展现了我校物流管理教学的优势与特色。物流管理团队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全面推进物流管理专业教学综合改革,力争使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