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3读书节】读书节各项活动火热进行 精彩不断

 

   

北京工商大学第七届读书节自424日启动以来,图书馆策划开展的十余个活动得到全校读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针对两校区读者结构层次和使用需求不同的特点,图书馆在阜成路校区安排了多场外文数据库和专业数据库讲座,为教师和研究生加深对相关数据库的了解利用、提高对数字文献资源的检索能力及使用技巧提供帮助;各类实用性较强的中文数据库、多媒体数据库和英语学习等数据库资源的现场咨询活动,为丰富良乡校区同学们的学习和业余文化生活带来便利。
诚荐一本书,心唤知己人图书推荐活动,则充分满足广大师生对馆藏文献资源的个性化信息需求,有效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间的距离。活动中,同学们只需在贴纸上写出书名、作者、出版社等信息,便可为自己或其他同学推荐一本好书。目前,已有865名读者有效填写了荐书单,图书馆将及时把购买信息反馈给荐书读者。
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阅读图书交换大集活动,同样吸引了同学们的驻足关注。本活动自415日开始长期举办,图书馆在接收读者各类闲置图书的同时,根据其价值发放代书券,同学们可在读书节期间或之后的规定时间内换取相应价值的图书。目前已有389本图书找到了它们的有缘人。图书交换活动意在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关心他人的优良品质,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
此外,借阅卡减负、影片展映、图书巡展、微电影创意征集、最受欢迎图书排行榜等活动也在有序进行中。广大读者还可通过官方新浪微博、登录人人网主页等方式,一同参与到本届读书节的魅力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