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会组织春暖献爱心 捐赠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巴嘎乡塔尔钦

  

  

424-25日,继去年校研会青志协发起“春暖献爱心”活动,并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后,校研会继续本着“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联合校红十字协会在东区双子楼举办第二期“春暖献爱心——捐赠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巴嘎乡塔尔钦”活动。
连续两天,学校阜成路校区的师生们主动将自己闲置的干净衣物、图书文具以及生活用品清洗干净并整理成袋,井然有序地递交到青志协志愿者手中。志愿者们则不停息地完成在册登记、收取衣物、分拣、整理、装箱等工作。有不少女生将自己心爱的毛绒玩具捐赠出来,作为西藏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两天的活动,参与活动登记在册人数逾200人,共接收衣物300公斤,文具三箱。
“爱”并不只是数字,每一件洁净消毒的御寒衣物背后都是一张张充满爱心的笑脸。只有真正参与到活动中才会发现,大家汇聚的爱心,为保障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巴嘎乡塔尔钦人民温暖过冬、孩子们能够用上崭新的文具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对于构建和谐校园、弘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本次活动所募集的衣物均已通过中国邮政寄出。校研会青志协还特意为阿里地区的孩子们购买了总计390元的铅笔、彩笔、本子、圆规、三角尺、橡皮泥等文具,一并寄往西藏阿里地区。此外,由于活动对于捐赠物品的特殊要求,部分不符合要求的衣物也通过回收旧物形式卖出,所得140元作为善款,一并转赠雅安地震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