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朝鲜副校长率团访问美国三所高校

       

     

413日至21日,李朝鲜副校长率团访问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University Wisconsin-Parkside)、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和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

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李朝鲜副校长分别与该校校长黛博拉·福特(DEBORAH L·FORD)、副校长、教务长弗雷德·奥贝德(FRED·EBEID)举行了会谈。双方愉快地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对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表示将加强本科生“2+2”、“3+1”等项目的合作,并就具体实施事项进行详细的会谈,对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研究生交换等新的合作内容达成了合作意向。李朝鲜副校长还会见了商业、经济和计算机学院院长德克·布尔文(Dirk· Baldwin)教授、副院长米歇尔 (Michele V. Gee)教授、学生处主任塔米·麦格坤(Tammy.L Mcguckin)以及经济系主任、计算机系主任等,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回答了教授们提出的问题,并邀请有关教授到我校讲学。李朝鲜副校长还亲切看望了我校在该校留学的16名同学,仔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向同学们转达了母校对他们的问候,希望他们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在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李朝鲜副校长与该校执行副校长、教务长雷蒙德·奥尔登(Raymond W·Alden)举行了会谈,并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校级合作协议。在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李朝鲜副校长一行与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商学院院长丁妮丝·舒恩柏勒(Denise D·Schoenbachler)教授、国际交流处副主任黛博拉·皮尔斯 (DEBORAH L·Pierce)博士、研究院院长布拉德利·邦德(Bradley·Bond)先生、商学院副院长保罗·普拉哈克(Paul ·Prabhaker)教授、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物流系主任刘昶教授就两校本科生“2+2”、“3+1”、MBA项目、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研究生交换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并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争取将尽快实施合作项目。

在昆尼皮亚克大学,李朝鲜副校长与该校商学院院长马修•奥•康纳 (Matthew L·O'Connor)就两校本科生“2+2”、“3+1”项目、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李朝鲜副校长一行还应邀参加了在昆尼皮亚克大学举行的“2013年国际商业管理学会年会新兴国家论坛”(2013AIB Annual Symposium on Emerging Countries李朝鲜副校长做了嘉宾演讲,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授做了论坛报告。李朝鲜副校长一行还会见了昆尼皮亚克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艾拉•穆罕默德(Elahee·Mohammad)教授,国际商务系何晓红教授,就明年在我校举办“2014年国际商业管理学会年会” 论坛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李朝鲜副校长一行还考察了各校校园规划、教学科研设施及学校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此次考察,我校与有关大学在本科生合作办学、研究生交换、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签署了协议或达成共识,对推进我校国际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务处副处长张伟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