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专项巡察工作部署培训会

7月12日,学校党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专项巡察工作部署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王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主任祝钧主持。

欧阳媛在讲话中强调,巡察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纪律性较强的工作。巡察组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本次专项巡察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专项巡察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中央及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校内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被巡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巡察,找准抓实问题,挖深理清根源,精准把脉,见人见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以对党委负责、对全校师生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黄先开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至2020年,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三轮校内巡察,已实现本届党委任期内的巡察全覆盖。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学校党委决定开展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专项巡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巡察干部要以勇于担当负责的精神,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来开展工作。二是要聚焦核心问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校十大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等,找问题、挖根源,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三是要珍惜此次巡察锻炼机会,在干中学、学中干,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上,党委巡察办主任祝钧对《专项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巡察工作部署会后,党委巡察办副主任胥阳就学校专项巡察工作的具体流程、问题观测点等内容对各巡察组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专项巡察工作共设立9个巡察组,分别对28家校内二级单位开展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