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郭建华一行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调研座谈


3月22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华带队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调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文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卫星会见了郭建华一行。

座谈会上,吴卫星对郭建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阐释了学校数字化转型发展现状,建设数字化经济交叉平台经验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立足北京、服务首都的重要举措。吴卫星表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两校经管学科专业相近,各有特色但在建设方向、研究领域方面又有相通之处。希望两校加强沟通协作,构建人才培养、数字化转型、科学研究等方面交流平台,推动实现共同提升。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经管学科数字化转型的主要举措和支持政策,教育部和北京市哲社奖的培育经验,省部级人文社科科研平台的管理机制,经管学科国家化人才、高层次人才引育和评价的主要做法和经验、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待遇保障等主题进行发言交流。

郭建华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底蕴深厚,秉承“崇德尚能,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在“骆驼精神”的指引下,为国家和北京市培养了一批活跃在政府部门、教育界、学术界和金融、财税、会计等行业的优秀人才,此次调研收益良多。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表示学校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全校一盘棋统筹推进“双一流”学科创建工作,坚持以转型融合促提升,着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实施商科与工科主动对接、深度融合、一体发展的方法和路径,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希望两校加强沟通协作、互通有无、相互扶持,通过此次交流寻求相互提升的契合点,加强合作,共同进步,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市属高校力量。

会前,郭建华一行参观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史馆,先后在校史馆历史厅和成果厅,了解学校历史与发展状况,近年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最新发展成果、服务首都和国家战略的主要贡献等。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晓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郭新愿,人事处处长高丽华,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处长孙永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扬陪同调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国际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鲲鹏,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彤,科研处处长范合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王军,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商筱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