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三届“规划未来,绽放精彩”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4月26日,第三届“规划未来,绽放精彩”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良乡主校区举行。 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出席大赛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副处长石松、生态环境学院副书记张巍、参赛学院教师代表潘梓逸、梁丹丹、李妍出席了本次赛事。

  

杨林谈到,就业课程对大学生的学习与未来职业生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历年来坚持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以赛促学,深化教学效果,通过参赛同学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全体同学理论联系实际,走好未来求职就业之路。

  

  

本次大赛自2020年至今已举办三届,赛事紧密结合必修就业课程职业生涯规划的教学任务开展,由各学院任课教师选拔报送优秀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参赛,大赛共收到278份生涯规划书,经材料审核和初赛选拔出24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复赛的两场比拼遴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特邀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特聘专家王洁颖、北京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田静、北京京房众联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楠、北京工商大学研工部教师李昀澄担任评委。十位参赛同学经过生涯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生涯主题卡答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商学院注会214的姜俊宇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郑文红致闭幕词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需要保持谦和低调;二是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三是要学会与人相处,学会适应团队生活并取得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今年高校毕业生达1158万,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28.5万,学校和毕业生共同面临着空前的就业压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大赛,及早着手准备,充分进行自我认知与评估,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各种困难,通过学习他人的长处和规划方式,应对社会和环境的变化,学以致用,积极发现新模式、新赛道,把学校所学、个人发展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做有想法、有责任感、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不断通过“学习—规划—实践—探索—反思—修正”这种方式投身学习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学校发动和鼓励同学们全员参与,希望通过赛事的普及推广生涯规划知识和方法,以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带动和启迪全体同学积极思考、尽早投身实习实践,促进同学们通过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全面、科学、客观、理性地在求职前进行自我评估与分析,了解劳动力市场的标准和需求,知已知彼,以便在未来职场获得更多的选择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附件: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