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同心庆百年 同行新征程”党外人士座谈会

6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同心庆百年 同行新征程”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学校部分党外人士、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中奇副书记主持。

黄先开代表学校党委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的党外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代表学校党委通报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学校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三件大事。他强调,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是目前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教师应当把时间精力投入到教学上来,以党建引领促教学提升,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使教学科研工作水平与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相适应。此外,黄先开书记重点传达了陈吉宁市长在《北京工商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 从明确办学定位、突出特色优势、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综合改革的主要思路,希望各位党外人士立足各自岗位,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龙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了全国和北京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

座谈会上,学校党外人士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真切祝愿,表示要认真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自觉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永远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充满斗志地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党外人士围绕国家疫情防控突出成果、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结合自身专业专长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加强对学校面临新转型局面的思考,为学校改革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李中奇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党外人士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充分肯定并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统战部门协调做好吸纳落实工作。他介绍了学校今年统战工作基本思路,即“守底线、有品位”。他强调,学校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守住底线;要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团结引领党外人士与学校党委同心同行,围绕学校建设、教师发展、党外人士成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发挥作用,提升统战工作品位;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健全和完善基层统战工作机制,提升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上,党委统战部为与会党外人士发放了《统一战线成员理论学习文汇(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学习材料,学校侨联负责人为大家亲手制作了同心蛋糕,寓意着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继续凝心聚力共同绘就新时代统战工作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