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2月2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2023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龚六堂出席会议.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各院部负责人和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静主持。

 

王静详细介绍2023年度学校科研十大重点任务、科研指标分解情况和后续重点工作。人文社科处处长高丽华介绍了2023年度人文社科处工作要点。自然科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峙尧介绍了2023年度自然科学处工作要点。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健和商学院副院长张伟华分别汇报了所在学院两科基金申报工作的经验。

龚六堂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需要真实客观的科研指标数据作为支撑;学校2022年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两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省部级以上科研获奖等各项科研指标成绩优秀,今年要争取各项科研指标再上新台阶;各院部要以《科研目标分解书》的签订为契机,把压力转化为动力,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做好两科基金年度项目等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各院部要整体谋划,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校内外合作,集中力量组织申报两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杰青项目、优青项目等标志性项目;科学研究院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对各院部指导,制定好激励措施,为各院部科研工作做好全方位的支持保障;要充分调动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抢机遇、抓落实、强担当、勇作为,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