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二届教学名师、教学标兵评选决赛

11月3日,学校第二届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暨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评选决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郑文红出席并致辞。比赛由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主持。来自16个教学单位的52位教师通过学院的预赛最终进入学校总决赛,一展教师风采和教学实力。

本届比赛分为教学名师文科组、教学名师理工科组、教学标兵文科组、教学标兵理工科组4个赛场,共邀请了10位专家评委和12位学生评委。比赛采取线下评选,线上观摩方式,教师共计919人次通过教务处一体化在线教学平台直录直播观摩了比赛。

郑文红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他表示,在疫情严控当下,比赛采用教务处一体化在线教学直播系统,让更多教师不受空间限制而切身感受现场比赛气氛,形成“一人参赛、全院参与”的良好教育教学氛围。评选比赛是传统教学模式与在线教学模式的有机结合,标志着我校数字化教育教学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他希望此次比赛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曹显兵处长对经过学院初赛而进入决赛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对现场的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一体化在线教学平台,让更多的教师都参与到比赛中,使优秀的教师成为更多人的榜样。

决赛现场,每位参赛选手通过15分钟的教学演示,熟练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设施展现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充实饱满,传授知识科学严谨,课程设计新颖前沿,语言表达生动流畅,课堂演示整体具有感染力和亲和力,同时注重立德树人价值观的融合与引导。

由学校督导组成的评委专家组,普遍认为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出众,彰显了教学名师和教学标兵的潜质;备课充分,充满教学热情,语言精练、有亲和力;虽然授课内容的专业性强,但老师们的讲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并紧密围绕当前形势与前沿问题。同时评委们也对教师们从教态、课件及板书设计、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第二届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比赛经各教学单位组织初评初赛、学校组织评选决赛,并经学校审议,评选出校级教学名师6名、教学标兵10名,另设有最佳教案奖、最佳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等各4名,优秀组织奖4个。获奖教师由北京工商大学颁发荣誉证书,并按照《北京工商大学教育教学奖励办法》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