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被命名为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隆重举行“丹心永向党 建功新时代”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喜迎二十大风采展示活动。活动中,成立了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总队、专业分队,举行了授旗仪式,并为第三批42支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颁发了命名证书。我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被命名为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成立于2007年,由28位退休教授组成,其中有15位老党员是督导专家组的核心成员。他们积极发挥离退休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督导并重、以导为主”的方针,秉承“督要严格、导要得法、帮要诚恳、评要客观”的工作原则,助力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帮助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积极参与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入课堂听课,每年听课总课时均在1200课时以上。他们在教师教学方法和技能的提升上进行深层次的监督和指导。尤其是在培养青年教师方面,2017年以来,在高校中首创对新入职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演练微课录制”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累计342人,受过指导的青年教师在北京市教委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多次多人获奖。督导专家在学校推进“三全育人”,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审核评估等一系列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他们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持续提高督导工作的水平,为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教风、学风的转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十几年如一日工作在一线,本科教学督导专家们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