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香港浸会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月28日上午,香港浸会大学内地发展办公室李进秋处长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刘敏华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北京与浸会大学进行线下面对面交流,此次浸会大学来访我校,也是继去年我校和香港浸会大学线上签署校级合作协议以来的第一次线下见面,香港浸会大学是北京工商大学重要的港澳合作伙伴之一,两校拥有相近的专业学科设置和科学研究方向,希望双方能够在校级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建立起各层级的互访合作机制,在师生往来、高层次人才共享、科学研究合作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开展项目,取得更多实质性的合作成果。

李进秋对刘敏华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详细介绍了香港浸会大学的发展历程,并就浸会大学成立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交流。她表示,香港浸会大学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深化与内地高校的交流,希望尽快能够加强双方的合作,在去年签约的基础上,希望加强在食品、商科、传媒和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开展合作,以点带面,推动双方的合作框架项目落地。

我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贺冬萌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科的优势和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在学生双向交流、科研交流合作、重点实验室建设、京港学术论坛等方面开展相关合作,促进双方的交流。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就学院的学科建设、特色专业、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与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的合作提出了建议。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围绕我校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的相关情况提出了相关的合作建议。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处长马进也专程出席了此次会见,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两校深入推进合作,希望两校能够依托各自的优势学科,立足京港开展深度合作,盘活用好创新资源,更好实现两校共同发展,服务京港两地开放发展。

会谈前,代表团一行在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蓓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实验室设施,了解了我校在食品和轻工方面的相关科研情况。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互动媒体系黄磊教授、内地发展办公室专员冯羽矜、北京办事处专员王亦璇,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林绍阳,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马雪娇、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杰琼参加了此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