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4月11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特邀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作专题辅导。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专职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线上参训。

王炳林教授以《新征程新境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等重点内容,具体分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他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特征、本质要求,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保障。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王炳林教授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只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李中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王炳林教授的辅导报告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框架的解读,又有对新理论新提法的阐释。报告全面深刻、发人深省、旁征博引、生动风趣,对广大干部师生深入理解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激励全校广大干部师生主动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加快推动我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他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还对落实《关于在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