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获批北京市科协“千人进千企”科创公共服务产学研合作站点

近日,北京市科协发布《关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千人进千企”科创公共服务产学研合作站点项目评审结果的公告》,学校入选“2023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千人进千企’产学研合作站点支持单位名单”。

此前,根据《关于申报2023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千人进千企”科创公共服务产学研合作站点的通知》,学校科协积极组织相关申报工作,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组织专家组评审,共有20家市属高校成为2023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千人进千企”产学研合作站点项目拟入选单位。学校长期以来以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行业企业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为科研出发点,重视产学研合作,建有各类高水平科研平台,拥有高水平科研成果和人才队伍,与中关村科技园区平谷园合作共建“现代食品营养谷”,与良乡高教园区共建可降解生物基材料新型研发中心,具备建设产学研站点的良好基础。

北京市科协“千人进千企”科创公共服务产学研合作站点旨在汇集高校创新成果库和高端科技人才库,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围绕各区域重点产业方向,以高校科研资源为基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将高校科研人才、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和区域集聚。北京工商大学合作站点将在北京市科协的支持下,逐步建设成为科技园区的“千企”和学校的“千人”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技术转移服务平台,重点面向食品、轻工、材料、化妆品、环境、信息等领域,开展需求对接、成果推介、资源整合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工作,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