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科质量年】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科蓝图及研究生课程设置研讨会

426日,外国语学院再次举行学科蓝图定位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艳、院长罗朝能、副院长张卫晴,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副院长郝琳琳,及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各系部正副主任、副教授及博士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刘红艳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蓝图,就学科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学科方向定位、建设目标、团队建设和学科基地建设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学科建设中要学会舍弃,敢于摸索新的学科特色增长点,将交叉学科培育为特色学科和优势学科。本着集中优势兵力发展壮大的原则,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和国际法商英语学科的原有6个方向凝练为2个。她还重点汇报了外国语学院加入学校协同创新计划的工作思路,并且基于大量文献,重点阐述了提出了将语言学和管理学进行交叉的创新方向。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副院长郝琳琳与外国语学院就国际法商英语课程设置展开实质性探讨,以新确定的研究方向为中心,对研究生课程进行合理设置,并就研究生培养的相关问题达成共识。吕来明和郝琳琳还对国际法商英语学科的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根据学校学科建设的前沿理念及对外国语学院学科蓝图提出的具体要求,与会教师分组探讨学科方向名称的定位并讨论课题指南,并围绕学院今后几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当前的准备工作畅谈了各自的建议和看法。
通过研讨,外国语学院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学科建设方向。教师们依据研究兴趣和专长重组学科团队,研究了实质性推进学科建设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