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开展2013年学生党员培训

      

       

为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用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增强党员意识、党性观念,426日晚,法/马学院学习十八大精神,践行我的梦,中国梦2013年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应邀作党课第一讲。法/马学院院长张秀芬、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近150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卢思锋副书记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作用》的报告。他从党员的理想信念谈起,带领学员们一起重温了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及成果,展望了共产主义的美好愿景。卢思锋副书记对党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强调并解读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履行党员义务之间的关系。整堂党课旁征博引,学员们受益良多,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激发了学员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张秀芬院长做了开班动员报告,指出本次党员培训班的特殊意义和目的,希望所有参训学员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四英简要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安排。11级研法学党支部书记王婧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党校纪律,加强自身素质,积极参加培训,同时号召全体学员发挥榜样的作用,教育和影响更多的同学。

本期培训班将对学院所有学生党员开展培训,培训内容由理论篇、楷模篇、实践篇和交流篇四个板块组成,采取传统的课堂授课与利用现代化教学设备相结合的方式,并紧密结合学校工作,结合十八大精神,结合中国梦教育、学风建设和日常工作。学院党总支非常重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对预备党员的考察、培养工作,通过发展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使党员们努力成为上学习的模范、工作上的骨干、联系学生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