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中国上市公司会计投资者保护案例库建设研讨会

  

425,商学院投资者保护研究中心举办了中国上市公司会计投资者保护案例库(AICB2013)建设研讨会,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讲话。《中国财政》杂志社副总编秦中艮、《财务与会计》杂志社编辑部主任闫秀丽及部分编辑、部分校外专家及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继推出中国上市公司会计投资者保护指数(AIPI201020112012)与中国上市公司会计100股价指数(AIPI100)后,商学院投资者保护中心于今年开发了中国上市公司会计投资者保护案例库(AICB2013)。为了保证案例库建设的可行性、可靠性和科学性,中心聘请《财务与会计》杂志社及在京部分高校老师针对案例库建设进行认证与研讨,并确定了初选的20篇案例。
谢志华教授指出,《财务与会计》杂志是一个很好的产学研用的媒介与平台,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研究的应用价值,实现产学研用的结合。他要求全体教师与学生提升案例研究的规范性、针对性和应用性,不但要建设一个科学规范的案例库,更要把案例通过一定的形式传递出来,成为高校、市场与企业界的重要参考资料。
秦中艮副总编对案例建设的总体规划、案例的定位及案例的选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要求案例要有原创性,写法要规范,要能够挖掘案例背后的东西,实现案例学术性与应用性的较好结合。张宏亮副教授代表团队汇报了项目的进展及案例库建设的总体情况。杂志社孙蕊主任、刘莹编辑、陈莉花编辑及商学院崔学刚教授、穆林娟教授、王纪平副教授等分别从案例的写作方法、案例的选题定位以及案例研究的针对性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研究中心与杂志社达成初步的案例研究开发合作框架,计划下一步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