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办科技节活动 助力学生成长

   

   

   

龙月广场,机器鱼、飞思卡尔电动车等科技作品展示,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科技活动体验区里,各种精彩的科技游戏,学生们踊跃参加,感受着科技带来的乐趣。423日,以“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的计信学院科技节正式启动。
开幕式当天,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院长蔡强、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副院长姜同强,分别就加强学风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服务学生成长等讲话,各学科竞赛小组牵头教师详细介绍了各专业国家、省市、学校及学院常规的重点竞赛项目及科技活动的专业特点、参赛范围,为学生如何参加各类竞赛并获得佳绩进行了指导。学生代表、多次国际机器鱼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炜伊分享了参加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的成长经历,她认为,从选题、立项、研究到结题,每个步骤中的收获和心得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倡议大家积极踊跃参加。
计信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探索以开展竞赛引导学风、服务成长,并专门成立了学科竞赛工作领导小组,陈谊、蔡强等任指导,张凯伟、姜同强任组长,成员包括各系专业教师、辅导员、教务管理教师等。此外,学院还精心印制了《学科竞赛宣传册》,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各专业的竞赛项目,便于同学们查询和参加竞赛。
据悉,本次科技节为期两月,内容主要包括学校首届计算机应用大赛、首届电子设计大赛、班级网站建设大赛、微软创新实验室系列活动、四六级模拟考试、校外实习基地宣讲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