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明过马路,安全伴我行——我校志愿者倡导交通文明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宣传“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拒绝“中国式过马路”,志愿者们在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于本周举办了倡导交通文明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保卫处殷京玉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身着带有反光标识的交通志愿者衣服,在航天桥交通枢纽处维护交通秩序,对违章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劝阻,并宣传“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对于闯红灯的行人,志愿者及时上前提醒,以微笑服务感染行人,得到了行人的积极配合。
此外,志愿者们还以“对‘中国式过马路’的看法与态度”为题对学校师生进行了随机采访。同学们普遍认为,违反交通规则不仅会让自己面临未知的危险,也会干扰路上司机的正常行驶,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一位老师则表示:“中国式过马路”现象需要改正,但对于北京、上海、广东这样人员流动非常大的城市,治理和改善存在一定困难,希望政府能够出台相关合理政策,媒体加强监督及宣传力度来提高国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志愿者们还对学生家长、路人进行采访,大家都认为这种过马路的方式对自身、对他人都无益处。
大学生志愿者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遵守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为交通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