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沟通从心开始”——法/马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422下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开展了以沟通从心开始为主题的研究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拉开了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帷幕。本次活动涵盖学院研究生一二年级党班团干部、心理委员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
近年来,研究生群体面临的学业、情感、人际关系等各种心理问题越来越明显,针对目前颇受关注的研究生心理沟通、舍友关系等问题,本次活动以沟通从心开始为主题,旨在提高研究生人际沟通能力、构建阳光快乐心态。活动由心有千千结信任之旅用心感受你三个部分组成。热身环节凑钱”、“蜈蚣翻身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舒缓了心情;主题活动心有千千结通过学生集思广益解开错综复杂的来重新感悟人际冲突与矛盾的思考方式;信任之旅大家分别扮演盲人与拐杖,在翻越路障过程中体验相互信任和支持;用心感受你学生们用心体验和辨别手指间传递来的队友们的微动作和感受,达到使大家理解非言语表情和动作,促进相互沟通和理解的心理效果。
通过这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生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团队成员马隽表示:当人际关系存在问题的时候我们要学会理解和沟通,换位思考并体会别人的感受。信任之旅'给我的感触最深,通过在模拟条件下体验对方的体会,然后再交换角色并把自己之前的体会融入到现在的角色中会起到和对方心灵沟通的目的。
在接下来两个月中,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陆续开展以知你知我成长路上相伴行为主题的系列心理辅导活动,并致力于实现研究生心理辅导和素质拓展工作的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