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424日,由北京工商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心理乐翻天”知识竞赛决赛在文科实践中心模拟法庭拉开帷幕。学校心理素质中心主任刘立新、陈红敏等专业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观看了比赛,来自9个学院的20余名参赛选手进行了竞赛。

在全体成员起立为雅安灾区祈福平安后,心理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心理知识竞赛由“热身题:同舟共济”、“必答题:你问我答”、“抢答题:你争我抢”、“风险题:勇者居上”、“决赛题:惊心动魄”五个环节组成。在热身题环节,九组选手依次回答热身题即材料分析与简答题。选手们慷慨激昂的语音语调、得体大方的姿体语言,以及对于心理知识的掌握,赢得了专业评审心理老师的一致好评。抢答与风险题将比赛推向高潮,这个环节突出了选手们在竞赛中的反应能力和抢答素质,场面激烈。选手们在展示他们个人风采的同时,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历史、人文、情感的关注与思考。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理学院的三名参赛队员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商学院、经济学院分获第二、第三名。

心理素质中心主任刘立新在讲话中表示,大学生最大的心理问题不是心理危机问题,而是成长问题。不能只停留在心理问题的表面,而是要深入地探求心理问题的本质,转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做到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关注成长,达到真正心理乐翻天

系列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学会正确分析和应对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重新认识自我,确立方向,收获成长。

本次比赛中表现优秀的五名学生将代表学校参加首都高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