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举办青春榜样报告会暨“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评比

     

    

424晚,理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青春榜样伴我行,圆梦工商系我心”青春榜样报告会暨“中国梦”主题团日评比交流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学青干部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三名品学兼优的青春榜样分别从自强不息、科技创新以及志愿服务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分享了他们的梦想与成绩。“自强之星”张曼丽告诉大家,家庭经济困难并不能决定我们的人生,当代青年应该自强不息,只要心存梦想,就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蓝天;“科技之星”高剂斌通过自己科技立项的作品,以及创业产品-学校首套纪念明信片,向大家展示了他的科研创新之路,用自己的实际经历激励在座的每位同学,要有自己的梦想,更要有脚踏实地追逐梦想的实际行动及为之而作的不懈努力;“志愿之星”位珍珍讲述了她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经历,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她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并被评为海淀区“身边的雷锋”,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感受生活中美好的一面,为社会和他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爱心传递。
接下来进行的“中国梦•校园情•快乐心”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中,各团支部以视频、PPT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班级团日活动概况。有的班级让学生写下自己的梦想,并编辑成册;有的班级拍摄了梦想的视频,将自己的梦和“中国梦”相结合;有的班级邀请成绩优秀的学生作小型报告会,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最终信计121班凭借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灵活新颖的活动形式,取得了第一名。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交流,促进了学生之间的沟通,同时也引导广大学生明确奋斗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
本次活动通过青春榜样报告会暨团日活动评选,用身边优秀榜样事迹感染和激励学生奋发向上。今后,理学院还将通过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继续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将“我的梦”与“中国梦”相结合,激励大家奋发图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