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3读书节】图书馆举办科研指南系列讲座

     

在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举办了阅读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第七届读书节。科研指南系列讲座是本届读书节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424日,图书馆邀请Taylor & Francis 出版集团公司亚洲区期刊副出版人Rachel Sangster女士举办了“Taylor & Francis ——论文发表前的准备及作者支持专题讲座。Rachel Sangster女士就如何选择最适合的期刊、如何组织文章结构、如何应对评审意见,以及怎样最大程度争取投稿成功等读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向国际期刊投稿的注意事项和问题解决方案。近百名师生读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读书节中,图书馆将举办各类讲座11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届时,广大师生读者可就自己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培训老师将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还可以得到与数据库内容相关的使用指南和宣传小礼品。图书馆还将培训课件ppt上载至网站,以方便读者随时下载参阅。
图书馆馆长马春晖表示:文献信息资源讲座对我校师生提高数字文献资源的检索能力、加深对国际权威数据库的了解和利用、了解国际高水平期刊的投稿流程、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利用率等提供帮助。同时,通过与读者的接触和交流,将为图书馆进一步了解我校师生对各类文献资源的需求、加速提升服务水平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