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3读书节】第七届北京工商大学读书节全面启动

   

    

   

     

阅读成就梦想,读书节活动精彩纷呈
为增进与读者的沟通和互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爱读书、爱学习、爱钻研的良好学风和氛围,424日,“阅读成就梦想”——第七届北京工商大学读书节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对图书馆全体职工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对图书馆多年来在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等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阅读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成为传承文明、培育人才、创新知识、引领社会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届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不断提升阅读品味和自身修养,多读书、读好书,勤奋钻研,为提高学校教学科研水平贡献力量。
图书馆馆长马春晖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的整体活动安排。她表示,读书节作为学校学习型校园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通过开展文献资源讲座、图书交换大集、借阅卡减负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参与阅读、博览群书,营造浓郁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图书馆倡议全校师生一起遨游书海,共同度过“世界读书日”这个高雅圣洁的节日,共同享受图书馆精心准备的这场文化盛宴。
在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宋焕禄和学生代表左超分别发言,就图书馆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给与他们的巨大帮助表示感谢。出席仪式嘉宾还为本届读书节获评“图书馆之友”和“读书之星”的师生颁发证书,并观看了“阅读的力量”大型图文展。
在学习中收获成长,在工作中成就梦想
启动仪式结束后,15名“图书馆勤工助学标兵”接受了表彰。获奖代表用PPT形式讲述了自己在图书馆勤工助学工作中的成长历程,并通过团体创作的话剧真实再现日常工作场景。精彩的表演不时引起大家的热烈掌声。
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是一个由200多名勤工助学学生组成的独立承担相应工作的业务部门,是图书馆实现服务育人职能的实践基地。他们从助学实践中培养造就了踏实、勤奋的品质和团队意识以及自我认同感。对此,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给予肯定并表示,图书馆通过制定科学的规章制度和激励措施,创新勤工助学管理模式,为同学提供了一个职业训练的真实平台。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图书馆勤工助学工作。
卢思锋副书记在观看了获奖代表的表演后指出,勤工助学工作是图书馆充分发挥教育职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勤工助学工作,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多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锻炼的平台,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主动意识、团队意识、奉献意识得以充分发挥。同学们用简单的劳动干出精彩,不仅为全校读者提供了周到服务,更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卢思锋副书记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注重团队建设,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增长才干、服务师生,为学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组织部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董竹娟、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图书馆馆长马春晖、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张凯伟,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活动现场。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李艳芬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