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张超凡等3名学生荣获首都大学生“诚信楷模”和“诚信标兵”称号

  

  

419日,第二届诚信中国节暨第十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等领导和来自首都各高校团委的负责人、获奖学生和各大媒体记者参加了大会。会上对首都大学生诚信楷模进行了表彰。我校3名学生获得诚信大学生助学基金,其中艺术与传媒学院张超凡荣获“首都大学生诚信楷模”称号并被组委会聘为诚信中国节“诚信形象大使”;艺术与传媒学院郭媛媛和食品学院袁传胜两位同学荣获“首都大学生诚信标兵”称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诚信核心价值观,推广传统诚信文化,展示首都大学生诚信风貌,由诚信中国节组委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和北京青年报社等共同举办的“诚信助学行动暨首都大学生诚信楷模评选”活动于今年1月份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首都大学生诚信楷模的评选,发挥榜样作用,引导青年学生诚实守信,健康向上,传播诚信文化,培养诚信人才。此活动通过学生自荐、学校推荐、网络投票、学生答辩、评委会集中评审、名单公示等流程,最终评选出了10名诚信楷模、10名诚信标兵
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媒112班张超凡说道:“当选大学生诚信楷模与形象大使是一份责任。”她表示将为公益事业奉献力量,真诚以待,圆梦青春。艺术与传媒学院广设091班郭媛媛笑着告诉记者,诚信对她来讲就是踏踏实实做事儿,成功路上,她选择用努力赢得尊重。食品学院环境111班袁传胜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结交了很多校外朋友,他说,很感谢学校的栽培和同学的支持,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并呼吁身边更多朋友做个讲诚信的人。
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新浪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等多家媒体对该评选活动进行了报道。

新闻链接:

1、【新华网】:首都大学生诚信楷模评选结果揭晓

2、【青春榜样】张超凡:用右手撑起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