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再获IF国际设计大奖

  

在刚刚结束的IF Concept Design Award 2013评选中,艺术与传媒学院10级产品设计专业黄思宇与宋佳蕙同学设计的作品“Clear light”,从来自全球近12000份有效作品中成功进入前20名,夺得今年的IF Concept Design Award奖,并受邀参加在德国汉堡举行的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将在德国汉诺威CeBIT展上展出。

IF Design AwardIF设计大奖)由德国IF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主办,诞生于1953年,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它以振兴工业设计为目的,提倡设计创新理念,每年都会举办国际性竞争大赛,被公认为全球设计大赛最重要的奖项之一,与德国红点设计奖、美国IDEA设计奖共称为“工业设计三大奖”,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被誉为“设计奥斯卡”,是设计界的最高设计奖项之一。伴随着“德国制造”在世界赢得的信誉,IF奖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到全世界的众多企业,在设计师的心目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IF奖的六个奖项中,IF Concept Design Award是专门针对学生的概念设计奖,每年从全世界学生递交的设计作品中遴选出最优秀的前100名,它是对在校学生设计能力的一种高度肯定。

对于此次获奖,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系主任梁珣教授说,她感到欣慰,但也不意外,因为获奖同学一直以来在学业上都表现突出,收获这样的成绩可谓水到渠成。黄思宇同学则表示,此次获奖与学校的教育、专业教师的指导密不可分。据悉,此次黄思宇与宋佳蕙同学获得的IF奖项,是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在校生继2011年首次获得该奖项后再次获奖,展示了我校设计教育近年来不断改革、锐意进取的成果。

获奖作品链接:

http://exhibition.ifdesign.de/entrydetails_en.html?mode=esearch&offset=19

 

黄思宇、宋佳蕙同学的设计作品在IF官网上的展示

黄思宇、宋佳蕙同学的设计作品排名20,成绩斐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