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我校参加首都高校首届大学生徒步大会

 

  

414日上午,“首都高校首届大学生徒步运动大会”在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隆重举行。此次徒步大会共有来自40多所首都高校800多名师生参加。我校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方德英带队、40名师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获得大会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会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以倡导“绿色环保、健康向上”的运动理念,由“徒步行走10公里”、“绿色闯关”两部分活动内容组成。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的实施意见》。

我校的成功参与,得益于学校党委和体育运动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各部门及学院的高度重视和踊跃参与。大会进行中,师生相互协助、彼此加油,不仅在规定时间走完了全程,更收获了团队合作的经验,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

徒步运动是一项极具环保理念的世界性运动,世界徒步协会(WORLD WALKING ASSOCIATION)于1998年在欧洲始创,秉承着“从众、自然、健康、和谐”的发展理念。希望首都高校徒步大会的成功举行,能推动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此项运动中来,树立健康向上的理念,促进身心和谐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