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管理处圆满完成今冬供暖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两校区供暖工作,419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召开2012—2013年度供暖工作总结会,对今冬供暖工作进行总结。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杨巧明、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与维修负责人等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韩军主持。 
会上,良乡生活区维修负责人张春富、良乡教学区维修班长陈小立、阜成路(教学区、家属区)维修班长于海泉,分别汇报了三个区域的供暖工作,用详细的数据资料,对供暖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动力维修科负责人雷金勇以图片形式,从六个方面对两校区供暖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总结。
近几年,学校高度重视供暖工作,不断加大投入,用于东区二次主管线路、进户阀门等改造。但两校区部分供暖设备扔存在老化问题,为保证供暖工作的正常进行,本着“早检修、早试水、除隐患、送温暖”的指导思想,动力维修科在20112012年度供暖季结束后,就组织维修人员对两校区存在的供暖隐患进行了详细排查、登记、分析,并利用暑假时间对损坏的暖气阀门、供暖管线等进行了更换。从20129月中旬开始,动力维修科着手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所有供暖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养,对排水沟、水泵、锅炉、空调机组等进行全面排查、修缮,保证了10月中旬暖气上水及锅炉冷循环的顺利进行。
由于2012-2013年度低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按照北京市的统一要求,我校两校区从去年112日开始点火供暖,至今年317日供暖结束,历时137天。2012—2013年度供暖初期,全体维修人员加班加点到各楼门、房间放气、排气,加强水流循环,提高室内温度。供暖期间,动力维修科加强巡视,减少跑冒滴漏,对突发事故迅速组织抢修,努力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经过准备充分,及时、到位的维修,2012-2013年度两校区供暖总体运行平稳,特别是以往供暖问题较多的东家属区等得到明显改善。
动力维修科在保证运行的基础上,下大力气做好能源节约工作。通过采取良乡假期封校、低温运行等有效手段,20122013年度供暖节能效果显著。从2013116日至219日,良乡生活区低温运行35天,平均每天节约用气4186m³。良乡教学区供暖季经查表初步测算,节约用电918138度。两校区供暖季合计减少支出100多万元。
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对20122013年度供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全体维修人员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的无私奉献,为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对即将到来的20132014年度供暖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全体维修人员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服务的主动性,逐项梳理需要解决的问题,合理安排、限时解决,切实做好供暖结束后的设备设施维修及保养工作,为今年供暖保障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将进一步改善供暖硬件设施,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