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参与《诗词中国》制作并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419下午,北京市朝阳公园西南门金台艺术馆聚集着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古诗词专家、学者和爱好者,百集专题纪录片《诗词中国》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这里举行。作为合作单位之一,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与艺传学院中文教研室主任王新惠、数字艺术系主任孙进等应邀参会。
百集专题片《诗词中国》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华社CNC电视台、全国妇联儿童部、中国诗词学会联合主办,中华公益文化基金诗词中国基金承办,志在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诗词文化,满足青少年对诗词文化的需求,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同时,致力于让诗词走出文人书斋,变民众对诗词的辛苦阅读为愉快欣赏,让广大民众感受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陶冶情操、获得教益,提高素质。
启动仪式在孩子们稚嫩的古诗词吟诵声中拉开帷幕。《诗词中国》总导演阎宇先生首先介绍了项目启动的背景和意义;随后,主办单位领导代表、古诗词专家学者依序上台发言,阐述对中华诗词的理解,并祝贺《诗词中国》、祝愿《诗词中国》,有的代表还即兴赋诗,为大会添彩。最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诗情洋溢的发言,将大会推向高潮,其中华诗词蕴含着民族文化的精华会读诗的孩子不会变坏堪称诗教名言。
在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艺术与传媒学院作为合作单位之一,将参与《诗词中国》部分文案的写作和诗词意境动画效果制作,主要由学院中文教研室和数字媒体艺术系的部分教师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