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3年科级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级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科级干部整体素质,418日至20日,学校举办了2013年科级管理干部培训班。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任铁缨、罗旭华、金盛华、白延庆等校外专家作了专题报告。92名科级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
学校领导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就培训内容进行了专题研究。人事处对此次培训作了精心安排,提前就培训内容做了调研。在开班式上,人事处处长张晓堂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并向科级干部们提出若干要求和希望。他强调,科级管理干部队伍在学校运行中承担着重要而具体的工作,是管理干部中的骨干力量。希望通过不断培训,提高科级干部队伍的整体水平,推进学校的精细化管理。
校长谭向勇在讲话中对此次培训班的内容安排和组织工作给予肯定,从“说话”、“写字”、“做事”三个角度为切入点,与科级管理干部们交心谈心,告诉大家如何更好地提高综合素质、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学校发展。谭校长指出,要学会说话,重视逻辑思维训练,掌握说话的艺术、沟通的技巧,提高口头表达、与人沟通能力;要注重文字表达的准确、规范、客观、条理,重视实证研究和事实判断,增强文字的说服力;要学会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增强大局意识,了解个人定位,明确岗位职责,注重分工合作,恪守职业道德,认真、严谨、负责地做事;要了解学校整体工作,加强工作研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理论上、方法上、政策上去进行思考和总结,提高工作的专业化水准。谭校长强调,全体科级干部们要珍惜这次成长、交流、分享、交心的学习机会,加强交流,分享经验,提高认识,增长能力,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在每个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党内监督问题专家任铁缨作了题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讲座。他首先从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介绍了反腐倡廉建设要求广大党政干部要廉洁自律、管好自己、搞好单位。随后,他从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标准、方法、背景、对策和目标等方面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作了讲解。我校纪委副书记潘伯洲介绍了近几年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组织各单位科级干部签订了《北京工商大学重要岗位廉洁自律承诺书》。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罗旭华作了题为《构建高效能科室》的讲座。她从心理学角度就沟通和协调与大家展开交流,提出在工作中要注意的原则,并提倡大家要以积极、感恩的心态对待工作,在管理工作中加强服务意识。罗老师诙谐幽默、平易近人的讲解风格使会议大厅内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气氛非常活跃。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心理学专家金盛华作了题为《压力应对与心理健康》的讲座。他从压力及其后果、心理健康、精神健康和压力应对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应对日常工作中产生的压力和保持健康的心理。金教授的“精神健康”自我检查方法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白延庆教授作了题为《公文与应用文写作》的讲座。他用生动精炼的语言和实例给大家讲授了公文的涵义、种类、格式、写作方法以及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途径,重点介绍了12种常用公文的格式与写作方法。讲座内容务实管用,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培训期间,授课教师准备充分、讲解精彩,听课学员专心致志、认真学习,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学员们十分感谢人事处举办的这次培训,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更加丰富、贴切、实用性强,会务组织井然有序,学员之间加强了沟通、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加深了友谊,并利用培训的机会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学员们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效能和工作执行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副校长孙宝国作了总结讲话。他对科级干部提出以下要求:找准定位、摆正位置,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做到热情服务、规范管理、注重细节;重视研究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办事能力,既按原则办事,又能准确把握、灵活运用政策;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