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举办啦啦操比赛 预热春季运动会

   

   

   

419日晚,学校第十二届体育文化节啦啦操比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学生处、宣传部、保卫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众多师生共同观看了啦啦操比赛。

啦啦操比赛作为本届体育文化节重要内容之一,是激发学生体育热情、培养学生协调能力、营造运动氛围的独特方式,也是力与美、健身与娱乐的完美结合。

随着“战鼓”咚咚敲响,来自外国语学院参赛队伍整齐走进文体馆中心舞台,向在场观众展现青春与活力。法学院团队身着白色队服,在观众面前亮相,用一声声呐喊为自己加油打气。理学院队形独特、舞姿灵活,每一次精彩的队形变换和自定义动作出现,都唤起观众席的欢呼和掌声。材机学院动作整齐划一,精神抖擞,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计信学院身穿精美、别致队服在舞台亮相,“计信是冠军,计信是冠军......”计信学院“亲友团”则以满腔热情为选手呐喊助威。食品学院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涌”向观众,队伍整齐,队员神情饱满。艺传学院啦啦操队伍身着浅绿色队服跑进篮球场,形成一片绿色的海洋,给人以清新、动感与蓬勃之感。看台上,经济学院啦啦队挥舞着院旗,敲击着“战鼓”,为舞台上的女生打气,集体的荣誉感与凝聚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商学院啦啦操队身穿红色队服,精彩地表演不时激起阵阵掌声。这一刻,汗水在这里挥洒,笑语、激情、奋斗与凝聚在这里展现。

校党委副书卢思锋全程观看了比赛后指出,啦啦操比赛是活跃校园气氛的一种方式,是学校体育与艺术教育的成果,同时也是学生身体锻炼成果的一种体现。学校将于510日晚举行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啦啦操被列入表演项目。卢思锋副书记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希望能够创造出继千人团体操后一个新的历史。

“服装由我们集体讨论决定,训练中我们认真努力,没有刷下一个姑娘。无论结果如何,我们心中已经第一。”计信学院辅导员说道。经济学院男生“亲友团”别出心裁,请来吉祥物为姑娘们助阵,“女生们都很累,平时帮她们送送热水,鼓鼓劲儿。学院的事就是大家的事,我们这样也算是一种参与。”

据啦啦操指导教师王立红介绍,本次比赛中学生的热情很高,也能够看得出来各学院师生的付出和努力,但在啦啦操运动员的表情、内在表现力、动作力度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当谈及运动会开幕式时,“运动会开幕式中啦啦操如何表演,我们还需要进行具体研究和商量,力争取得最佳效果。”王立红说。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材料与机械学院以109.9分得好成绩赢得本场比赛冠军,艺传学院以108.6分荣获第二名,商学院以107.58分荣获本场比赛第三名。